【沉戬】我自逆天行(1)



·新神榜 杨戬 CP向同人 沉香x杨戬 


·原作中有些没太看懂的地方进行了我流诠释:

玄鸟象征世间的某种能量(对比开头十二年前大劫后神仙不能飞了),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灾难,因此需要定期封印维持,阴差阳错,两代杨家女都为此送命。

还有很多不能解释的地方(为什么杀申公豹,混元气全被沉香偷走了怎么船还能飞,最后神仙到底还能不能飞之类的)暂时就没设定了。


·只看了一遍,可能有少许错误



劈开莲花山后,沉香跟着杨戬走了。

巫山神女回了骊山,金霞洞已灭,她洗清沉香杀师罪名,但无人能追究她,杨戬也不愿深究。

玄鸟飞出后,骤然四溢的能量在人间引发五代十国之乱。人间乱,天上自然也乱,但好歹神仙能飞了,各司其职也不那么麻烦了,但不知为何,即使有了仙力,大家还是习惯了之前的出行方式,只不过不用为混元气发愁,直接用仙力就行。

沉香就上了杨戬的船,不过偶尔会去长安看婉罗。

小筑里,婉罗给沉香沏了杯茶,抬手把发丝捋的耳后:“不过几个月没见,又高了。”

沉香难得带了笑:“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高?”

“得意了。”婉罗笑,“杨戬把你养的不错。”

沉香闻言却顿了一下,抬起茶盏喝了一口,舌尖被热茶烫得发麻,忙“嘶嘶”吐气。

“欸,这么不下心。”婉罗忙倒了杯凉水,觉出些不对。之前见他,每次提杨戬,沉香都是笑着答,这次却心事重重。她也不着急,继续煮着茶,一边又热上一壶水。

沉香喝了凉水,握着茶杯默了许久,他想到自己来时,快到北朝长安。


“老大,要到后赵长安啦!”

杨戬懒洋洋地应了声,把第不知道多少次掉下船舷的啸天拉回来,一手转着口琴,对收拾行装的沉香说:“这次你不去。”

沉香已经不知道四年来这是第几次看着杨戬强忍着“麻烦死了什么时候能结束”憋出的木脸,去解决那些麻烦得要死的妖怪作乱和天灾。而沉香常与他同去,一开始只不过是为了多和小舅舅一起,期望学些什么,也是怕或许是为了自己杨戬才会奔波。

毕竟这家伙,明明母亲和妹妹都为了所谓的天条,镇住玄鸟送了命,但劈开莲花山后,还是开着那小破船到处跑,去为人间挡住人力难敌的劫数。

“为什么?”沉香系好腕上发绳。

“好久没看婉罗,你去看看她。”杨戬很少强迫他干什么,偶尔真的让他做事也会问他意愿,很少这么强势。

沉香起身,平视他的眼睛,想找出些端倪。

杨戬一如既往半遮的眼皮懒洋洋地掀起来看了他眼:“没事,这次是小事情,用不着你。”

沉香被他这一眼看得有些慌,喉结滚动一下,应声:“我知道了……舅舅。”


喝完了凉水才,茶杯已被他掌心握暖,沉香才开口:“婉罗姥姥,舅舅可曾说过亲?”

婉罗秀眉微挑:“未曾。你为何这么问?”

“清源君杨戬那么丰神俊朗,哪怕四年前落魄过,难道真没有仙家会不动心?”沉香重新拿起稍凉的茶,微抿了一口,尝出苦来。

“他那脾性,”婉罗摇了摇头,“估计自己没想着这事,也没有个长辈操持,怕是千八百年都没消息。”

后味回甘,口含茗香。沉香才品出些意趣。

“怎么?”婉罗看他,“还操心起舅舅的人生大事,难道沉香是自己遇到了良人?”

沉香这才露出些与年岁相符的羞恼来:“没有!”

“那就是担心有了舅母,舅舅不能时刻带着你了?”婉罗不顾脸陡然通红的沉香,笑道,“不过是恰好来了长安看我,没让你跟着他,就担心舅舅没有之前疼你……”

“婉罗姥姥!”沉香把茶盏一放,小桌轻轻一震,才让婉罗含笑收了这番神通。

“难得见你这样子,欺负狠了。”婉罗笑盈盈给沉香添茶,算是转开话题,“来后赵长安做什么?”

“不就是五胡乱华那些事吗?”沉香指尖轻轻敲了桌面,“蛮夷胡族拜的那些什么神都是些妖怪,偷了玄鸟四溢的能量,闹出了事儿,烦的要命。”

“那些不过是小妖,封神榜未上,天地不认,成不了什么气候。你也好,杨戬也好,他们谁都打不过啊。”婉罗道。

“虽说是这样,但妖怪不麻烦,人麻烦。”沉香道,“争权夺利,鱼肉百姓,哪样他们不心虚,一心虚,就求神问道,正经神仙不理他,光是招来妖怪了。妖怪借着人皮继续干坏事,偏偏舅舅还说什么打人不能用仙力,但那些人哪知道自己效忠的是妖怪啊,每次去找妖怪的时候真是麻烦的要命,还容易受伤。最后打上了还算方便些。婉罗姥姥你说,舅舅为什么要这么做?”

婉罗指尖轻抚杯沿:“商周之战时杨戬就常管人间事,加上这玄鸟也确实是你们放出来的,许是他的习惯吧。”

“什么破习惯。”沉香嘁了一声,“干坏事的人多了去了,他怎么管得过来。”

这么说着,沉香还是有些担心起来,住了两天就赶回去了。

好巧不巧,杨戬回来了,带伤。

看见沉香的一瞬间杨戬下意识想藏住腰侧的伤口,随即意识到无济于事,用放松下来,就像是没做什么似的招呼沉香:“回来了?”

“你……”沉香快步上前,想扶住他,又被挥开,“你怎么回事?”

杨戬摆摆手:“没什么大事,擦破了点,我自己上点药就好。”

沉香看着衣服破口里露出的狰狞伤口,一时心都揪紧了,没管那么多,直接把杨戬拉进屋,扒开衣服就开始上药。

被一个小孩火急火燎地关心照顾让杨戬有些别扭,但仍然乖乖地仍由沉香摆弄。

沉香还只是个襁褓婴儿时杨戬抱过他,之后再见面,已经是能在一群仙怪中杀人不眨眼的少年,错过了他最容易与人亲近的成长期,再想那么接近已是难事。尤其沉香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俨然是一个少年的样子,就算这四年逐渐亲近,但也说不上多亲密。

沉香一开始心无旁骛地给杨戬清理伤口,仔细检查发现没有伤及内脏后,沉香松了一口气,上药时才逐渐被随着他动作不时因为疼痛绷紧浮动的胸腹吸引注意。

“怎么停了?”杨戬一开始是没看沉香的,但感觉他动作停顿,才歪头去看他。

沉香回头就看见杨戬因为疼痛而发汗的面孔,心漏跳了几拍,赶紧把绷带裹上:“感叹你居然会被伤成这样,到底怎么回事?”

杨戬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你要是出去,也小心点。万不得已的时候也不必管伤不伤凡人。”

沉香何等通透,猛地站起来:“那凡人为了妖怪给的荣华富贵伤了你?!”

“以后注意点就行。”杨戬动了动胳膊想去拿衣服,起身的时候牵扯了伤口,疼得抽气。

沉香赶忙把衣服给他披上,给他系腰带时被他的温度烫到了:“你发烧了?”

“啊,”杨戬道,“难怪有点晕。”

沉香被他这副样子气死了,两三下给他穿好衣服丢床上。

“真没事,在人间没有仙力在侧,恢复得慢点。”杨戬躺着叹了口气。满脸写着“累死我了不想干了”。

“那就回去。”沉香说,“我去叫他们开船。”

“欸,还没解决呢。”杨戬掀开点被子,“没事,我休息两天就行。”

“为什么?”沉香问他。

杨戬转着口琴:“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用仙力杀人?为什么四处奔波解决玄鸟能量外溢导致的人间祸乱?为什么还要守着这让你我都失去母亲的天道?”沉香一句比一句声高。

杨戬没说话。

“杨戬!我不是那个谁说我都信的小孩了,”沉香居高临下盯着他,“婉罗姥姥洗清我杀师之罪,我偷走混元气,你弑师越狱也都可以归罪于金霞洞,何况即使真的归罪于我们,如今谁可以审判我们?何况姜子牙立封神榜,也没有商周时战功赫赫的你的名字,天道又与你何干?”

说完这么长一段话,沉香有些气喘,他盯着看天花板的杨戬,心里五味杂陈。

杨戬沉默了很久,才开口:“我这四年带着你在人间,就是希望你能懂。你好好想想吧,我休息会儿。”

杨戬是真累,不然或许他会好好解释一下,但他觉得这个问题太重要了,得自己休息好了才能和沉香说清楚,不如趁着现在让沉香冷静一下。

沉香看着他疲惫的脸,坐下了,没再说话。

杨戬收回视线闭上眼,睡着了。

  

TBC.

——————

  昨天看完电影飞速就写了,还没写完,争取明儿更第二章。

  想问问大家船上的除了啸天另外两个人叫什么名字来着?一个是姚,另一个呢?

评论(9)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