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世界更高处见

1.有漫画剧透,动画党注意

2.大量个人解读,有私设

3.流水账,无衔接,渣文笔,ooc,逐渐偏题

4.比起同人更像论文(???),4.5k

5.因为漫画里西谷还是没出现所以暂时没写

6.我好菜对不起

————————————————

Summary(?):

影山视角→旁观视角→日向视角

时间线:日向刚从巴西回日本开始。





“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是自己的声音,也是日向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响亮,让影山飞雄猛地睁开眼睛,耳朵里似乎还有阵阵耳鸣,过了一会儿才听见准时响起的闹铃。

这是在面对强敌与瓶颈时,互相许下的包含着满腔热血与诚挚真心的宣言,说完后又在被调侃时红了脸颊与耳尖。

日向是第一个理解他的热爱并站在他身边,跑在他前方的人,也是第一个对他许下承诺的呆子。


日向已经走了……两年?影山揉揉眼睛,下床洗漱。在反省最近有些什么失误,思考分析今天该不该加练点什么时,刚刚的梦里的那个声音撞进了脑海,他无意识地分心想道,快回来了。

他与日向的告别与其说是一些人人都说的单词短句,不如说是一次全力以赴的发球和精彩的接球。

比起告别,倒更像球场上再见的宣战和誓言。

接传垫扣是他们的语言,球鞋在木质地板上的摩擦声是他们的音乐,排球与手掌,指尖,木质地板的碰撞是他们的心跳。他们都为排球而生。


知道日向要去巴西时,影山觉得自己没有太吃惊。对方是最大的对手这一点上,他们彼此彼此。但即使日向在高中进步神速,也难以达到他们要在“日本的巅峰与世界舞台”竞争的目标。日向的确需要更进一步的提高。

但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日向知道。

日向告诉影山要去巴西的决定时,影山先是垂下视线思考了一下,突然看着日向笑了。是影山在高一与青城决战前,去青城看到及川彻的强大后,回应道“我害怕得不得了”的笑容,是国青集训结束,听到日向自豪地告诉他“我去做了球童”后的笑容,就像在说“你这家伙果然了不得”的笑容。

日向咧开嘴笑道:“别害怕哟,影山君!”

“你小子才是!”


影山穿好了跑步鞋出门晨跑。

呼出的白气让他想起了在乌野的第一个冬天。那个冬天他去参加了国青集训,笑着对不甘心的日向说完“先走一步”后,他完全没想过日向会不会看到差距之后就会放弃,即便那样的话他只能再次一个人走在这条名为“排球”的路上。如果日向跟不上来的话,他也不屑于与没有根性的家伙同行。日向当然是跟上来了,还大大咧咧地为他“加冕”,影山自初中最后一战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国王”这个称号的帅气。在全国赛时,日向在赛场上交付的近乎残酷的信任反而像在牵引着他往前一样。

越成长,影山越能感觉到日向逼近的强烈战意,仿佛能让他们之间天赋与经验造就的差距消失一般。

或许日向回来之后,就能真正填补这道对于常人来说是悬崖,对于日向来说是他眼里唯一的道路的天堑吧。

影山在冷风中皱了皱眉,冲上头的热血把想了一半的比赛复盘捡了起来,光是想象与追上来的日向再见时会有怎样比赛,他就越发感到兴奋。

他是不会输的。

不过今天自己想日向也想得太多了吧?是因为他快回来了吗?




日向确实回来了。

“山口!”看见队友的日向兴奋地抬起胳膊挥了挥。

山口看着变黑了许多,笑容依旧耀眼的日向,上前拥抱了他:“欢迎回家。”

“嘿嘿,我回来啦。”日向用力抱了抱山口,“谢谢你来接我。”

“这是特产。”日向把礼物递给了山口,“月岛的也一起给你啦,麻烦你给他一下。”

山口看了一眼这激情粉的T恤衫噗地笑出了声:“噗哈哈哈,月肯定会一脸嫌弃地说不要。”

日向歪头道:“很帅啊!特别适合他!就算他说‘不需要’也一定要拿给他!”

山口:“你别和他这么说哦。”

日向:“?”

山口转移话题:“日向你决定去哪只球队了吗?”

日向点点头,掷地有声:“MSBY, Black Jackal!”


2018年11月。

结束训练后,阿德勒的主教练朱雀万丈给球员开了个会,简单分析了一下下一战的对手,Black Jackal,黑狼队。

同为V1联盟的强队,他们对战次数绝对不少,算是知己知彼了。不用说太多。除了提了一句最近刚进BJ的新人,日向翔阳。在巴西打了两年沙排的他可能作为一个多面手出战。

影山看着日向的名字,有些呆愣,日向……回来了。日向没有亲自告诉影山他回来了,影山明白他的意思:要见,就在球场上见。

影山再次挑起了嘴角。


“你告诉影山你回来了吗?”


日向开完会后,想起了谷地仁花没忍住问的这句话。

仁花作为两年半以来一直陪伴他们的经理,下意识关心这两个曾经的“问题儿童”的关系。

当然没有。挑战书在初遇时就已生效,他们作为对手的关系在乌野时不会因为同队改变,离开乌野后更是他们最重要的联系,而一切字词句段都不如一次强力跳发或者迅捷快攻来的有效。

刚刚宫侑打趣似的说日向一看到能和影山比赛,眼睛都亮了。

日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毕竟从高中以来,我最想打败对手就是影山。而且还能同时与牛若前辈,星海前辈对战,真的是太幸运了。”

影山已经站在了日本的顶端,打败他,就能成为站在球场上最久的那个人。

如果说竞技体育的最顶尖运动员唯一要打败的就是自己的话,那影山就像是另一个他自己。他有着日向所不具备的身高,力量,技术和球感,有着日向也具有的坚韧,热爱和自尊。而自己具有,影山却没有的,就是作为没有翅膀的“凡人”对飞翔的渴望。这是天才一辈子都不会懂的饥饿,是对王座上的支配者的反抗,是绝境也永不放弃的强大,是“因为没有翅膀,才会想办法飞翔”。


今天 你的胃应该没问题吧?”

熟悉的声音有着不一样的沉稳。

日向笑着回头。


比赛开始了。


发球的影山将球高高抛起。

国中比赛时,唯一接起的一次砸到了脸上;在乌野吵架惹事时,接飞的球撞飞了教导主任的假发;高中毕业时,日向能轻松接起影山全力的跳发。

仿佛就在昨天。

虽然我们与昨天的我们完全不同,何况是三年前呢?

日向再次接起了影山的发球。

走在同一条路上的两个人,再次相遇了。在他们相约的日本顶端,在已经有世界选手的舞台。


日向翔阳的首次出战,一鸣惊人。

名扬世界的沙排“忍者”成为黑狼把阿德勒拉下王座的最大助力。

其实震惊日本的新一代“小巨人”日向加入后,两队的实力只能说由AD稍强变成了旗鼓相当,BJ的胜利既因为许多人对日向还不够熟悉,也有一些运气因素。

不管是日向一开始就接起了影山所向披靡的跳发,还是影山马上就碰到了日向的超快攻,还是他们针锋相对的眼神交流,在旁人看来他们就像昨天还在一个队伍里打球一样。

赛后握手时,输掉的影山看起来也没有太多的不甘,只是眼神深沉得可怕。

日向主动抓住了影山的手,嘴角挑着,眼睛里却有十成十的严肃认真:“两胜一败,下场我也不会输。”


“初中这三年你都干什么去了?!”

“先走一步了。”

“这一次,也是我赢了。”


“不,”影山用力回握,两人手上还残留着比赛留下的汗水,“一胜一败。打平了。下一场赢的将是我。”


比赛结束后,日向敲响了AD更衣室的门。

开门的是罗梅罗,日向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先是手足无措地又鞠躬又Hello,接着手忙脚乱的找东西想要签名。

罗梅罗先愣了一下,然后叫了一声:“忍者!”

日向抬头看他。

罗梅罗说:“My son really like you, because of you, he want to play beach volleyball!You're an excellent player!”

日向被世界顶级王牌夸奖,整个人都飘了起来,完全忘记签名这档子事了,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谢……啊不对,Thankyou!”

罗梅罗比了个大拇指。

正好影山从里面走出来,和罗梅罗碰了个拳后看向日向:“怎么了?”

“菅原前辈应该和你说一下乌野排球部要去聚餐吧?”日向看着罗梅罗走进了房间才把视线移到影山身上,“走了吗?”

影山啧了一声,点头:“我和教练说了。走吧。”


两个人无言地走了一会儿,影山开口了:“接球确实变好了。”

日向回头看他:“嘿嘿,是吧?现在的我可是攻守兼备的王牌接应哦!”

“真敢说。”

“哼哼,”日向双手垫在脑后,仰着头往前走,“沙排的话,影山君是绝对打不过我的。”

影山直接掐在了日向头顶的穴位上:“下次试试看啊。”

日向“抱头痛哭”:“影山你混蛋!你是幼稚鬼吗!”


乌野众人在体育馆外等他们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

突然有一种还在五年前的错觉。

月岛吐槽了一句:“单细胞长大了还是单细胞。”

旭,仁花,田中和洁子都只是笑了起来。

山口带着小武老师和乌养教练过来了,两位老师身后还跟着乌野排球队的少年们。

山口说:“菅原前辈和泽村前辈先去居酒屋了,小武老师他们马上就要坐大巴回去了,你们先和他们聊聊再给孩子们签个名。”


先是给乌野排球队的少年们签了名,送他们上了大巴,和小武老师与乌养教练说了再见。

说是居酒屋,其实主要还是吃饭。影山和日向更是滴酒不沾。

一开始更多是日向在讲他在巴西的生活,后来就变成了影山日向两人的谈话。其他人要么是喝醉了:发呆的大地,揉田中脑袋的菅原,热泪盈眶的旭。要么就像没怎么喝的月岛懒得讲话,仁花在旁边听着,才发现日向和影山这两年居然完全没联系。可是他们的氛围和在乌野时又没有什么区别:意义不明的拟声词,讲到一半突然打起来,夹杂着几句“可恶的影山”和“日向呆子”,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英语常年不及格的影山蹦出的几句英文和日向的谁也听不懂的葡萄牙语,看表情应该是在骂人。

日向谈到巴西的风土人情,偶遇及川时打的那几场比赛(影山听得眉头紧锁如临大敌),谈到沙排时,他们的话题还是转向了排球的技术,严肃地仿佛在开战略会议。

“影山,下次我们到有沙排场地的国家时,一定要去打一次!”

“放马过来。”

“到时候别哭了,国王大人。”

“日向你找死!”

月岛没什么表情地抬眼看了一眼他们俩,嘟囔了一句:“真令人不快。”

究竟怎样的怪物,才能站在球场上呢?

又究竟怎样的怪物,才可以站上这个名为“世界”的舞台呢?


吃完饭后带着几个醉酒的家伙,大家好歹还是拖拖拉拉地进了订好的酒店,月岛一脸嫌弃地把房卡抛给了还在讨论或者说吵架的影日两人:“回你们房间吵去。反正你们赛季也结束了,不如在休赛期一起接着练。”

影山日向异口同声:“正合我意。”

月岛摆摆手示意快滚,太吵了。


“阻挡在我面前的,是一堵高高的墙,墙的另一边,会是怎样的风景呢?

“『顶端的风景』

“那是我一个人绝对无法看到的景色,

“但是,如果我并不是一个人的话,或许就能看到那边的景色了吧?”


初中时用三年孤独坚守换来的翅膀,不堪一击,马上就被折断了。

高中时终于走进了“小巨人”曾呆过的体育馆,那双曾折断翅膀的手,为他撑起了另一副羽翼。

“影山,给我托球吧。”

曾断过一次的翅膀更加坚强。

他还将变得更强,强到他可以回身为那被抛弃的小国王再次加冕。强到他可以将一生里最好的年岁赌在这双翅膀上。

他已经可以独立飞翔,甚至挑战那个一直走在他前面的国王,那个用背影来激励他的对手。

他已经在绝境里涅槃重生,打碎了以天资为限制的规则。


东京,日本国家队训练基地。

当大多数人都换好衣服离开后,日向站在了影山身后:

“影山,给我托球吧。”

这是誓言,是王命所及我必全力以赴的忠诚。这是挑衅,是不允许你有一丝犹豫踌躇的桀骜。这是信任,你是我的国王,我交付我的翅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后记(废话):

这完全不像cp文〔土下座〕。

我只想表达两个独立的,对运动项目充满热情的运动员自然而然的紧密联系。

竞技体育其实没有永远的队友,一旦涉及职业,换队那也不算太少见的事情,只有永远的对手。而且影日其实就算在乌野也是互为对手的。对手关系才是长久的。

我看的是网球比赛更是不可能有队友了(除了双打,不过我也不怎么看双打),但是运动员之间的交流真的(//∇//)↓↓↓↓




(图源水印)字幕确实是up加的,但是话真的是原话(虽然这俩都有妻子,所以我没磕他们的cp,但是就是很有爱


感谢古馆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这么好的作品。


如果有什么建议,例如看不懂啊,有错字什么之类的,直接指出来就好啦(不过用语还是求您委婉些)


评论(8)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