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向哨〕正中靶心

1.向哨架空,战争背景

2.感觉排球真的太适合哨向了,不过这个是我流哨向,有私设

3.会因为背景对人物性格稍作改变,通称:ooc

4.长文6k左右

5.作者有中二病

以上

————————————————

影山飞翔遇到日向翔阳时,是在一次惨烈的战斗之后。

影山虽然是狙击手,但近战能力绝对不弱,被敌人发现后仍然冷静地杀出了一条血路。只是最后一发子弹也送进了敌人的骨血里后,将难以只身一人在天黑前从冰天雪地的森林里逃脱,回到基地。可他更不敢停留一点时间去拿敌人身上剩下的装备,拿上自己的爱枪就跑。因为他还没发现对方的狙击手在哪里。

良好的听力和安静的森林让他听见了身后轻微金属机械的摩擦声,他无声地骂了一句:“该死。”

可是枪响却从他前往的方向传来,震聋发聩的声音在寂静的林子里炸响,完全不像对手精良的装备,更像猎人粗糙的猎枪。

影山躲到了树后,眼睛朝着开枪的前方,他只能赌这个林子里的猎人打中了。

身后的动静完全消失了。

影山把自己的呼吸压得平缓悠长,脑子全速转着,判断当下的情况。

又是一阵轻微的金属摩擦声,前方的一处小坡突然整个地掀了起来,伪装的天衣无缝的地形坡居然都是雪堆出来的,那人穿着这一带的猎人常穿的皮毛衣服,抖了抖盖在身上的破布上的雪,一边拍着帽子上的雪,一边朝这边道:“那个表情吓人的小哥,不来感谢一下救命恩人吗?”

声音居然出乎意料地清亮,居然还是个孩子。

这么想的影山自己其实也不算什么成年人。

猎人的猎枪枪口朝上地放在雪地里,他可能是先装了子弹才出来的。影山衡量了一下在他端起来前抢过来的可能性,慢慢走出了树干的掩护,走了过去。

毛绒绒的帽子护着对方的耳朵,鼻尖和脸颊都被冻得红彤彤的,但是棕色的眼睛反射着雪光,亮得惊人。看脸还完全是个小鬼,像刚刚开枪的人不是他似的。

“你为什么要救我?”影山站到了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问。

那个小鬼咧开嘴笑得灿烂:“咱们可以先换个地方说话,这里太危险了。你们刚开始打我就在了,要杀你早动手了,暂时相信我怎么样,影山飞雄?”

影山皱着眉,突然丢开自己的枪,像他扑了过去,一把夺过了他的猎枪,两人往旁边倒的同时向身后开了一枪。

震耳的枪声掩盖了对手消音枪射出的子弹穿过他俩刚刚站立地方的破空声,也宣告了对手性命的终结。

“没扫干净啊,小鬼。”影山压着他笑道,起身把猎枪丢给他,捡起自己的枪,“带路。”

“你不……”小猎人躺在地上,惊魂未定,“再去检查一下吗?”刚刚你没怎么看对方在哪哎……

影山把他拉了起来:“我料他们也不敢再开枪了,快走。”

“这……这边。”小猎人爬起来时还有些步履不稳,看来是被吓得不轻。

影山有点怀疑那个在雪堆里躺了一个多小时的那个狙击手是不是被掉了包。


小猎人把他带到了一个石块砌成的小屋里,外面的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

“喂,你住这?”影山环顾周围的毛皮和柴火,向正在壁炉前生火的小猎人发问。

“我才不是‘喂’呢,”小猎人咕哝着,手脚麻利地生起了火,随手抽了点柴火丢进壁炉里,脱下了毛茸茸的帽子,露出了亮橙色的头发,“我叫日向。过来坐呀,你不冷吗?”

影山坐了过去,也脱下了帽子。但自己的狙击枪还放在手边。虽然一发子弹也没有了。

“这里就是普通的猎人小屋,晚上回不去了就可以在森林里找这样的屋子住,这个是猎人的常识。”日向又去找锅,指使道,“去挖点雪进来。”

影山挑了挑眉,还是拿了个桶照做了。

等影山回来时,日向不知道又从哪里翻出了块腊肉,又从地窖里翻出了几个土豆。

“你化一下雪,切点腊肉丢进去煮着,然后洗洗土豆。”日向说了一句就出去了。

“喂!”影山想问的话一句都没问,就被支使的做这做那。

日向回来时,带着一条已经处理好了的鱼。

影山几乎是震惊地看着他。

日向瞟了他一眼,熟练地煮起了汤:“这个是我早就弄好了冻在后面的储物间的。我本来就是出来钓鱼的。”

一边说还一边掏出一小罐烈性酒倒一点到汤里去腥。

影山想了好久才决定先问:“钓鱼要带枪吗?”

日向疑惑地看着他:“林子里有狼有熊还有老虎,为什么不带?”

“……”

“而且最近战线延伸到我们这边来了,不带也太危险了吧?”

“那你……”影山问道,“为什么会在那里?现在边境这么乱,普通人还敢往那跑?”

“啊,我是跟着你过去的。”日向一边切土豆,一边顾着锅里的鱼,“我知道你,影山飞雄,我国的天才狙击手,北川第一的‘战场支配者’。”

影山突然没了声音。

日向回头去看他时,他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日向不知道他怎么了,但还是识趣地闭上嘴,做好自己的汤,然后盛给他。

影山愣了一下。

日向笑了:“你自己盛的雪洗的菜,不会有毒的。”

影山接过了碗。


“别这么叫我。”影山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日向愣了一下,明白了这句话是在回应那句“战场支配者”。但围观完整场枪战的日向觉得这个称号其实帅呆了。就像影山扑倒他时开的那一枪。

“好。”


日向又去化了些雪,连水带锅交给了影山:“去洗碗。”

影山表情有些扭曲地看着日向。

日向抬起头,先指指自己,又指着影山:“我做饭,你洗碗。”

影山理亏,老老实实去洗碗去了。

日向收拾地方,用皮毛打了个地铺,弄完影山也洗完碗把水倒了,又用锅化了些雪。

日向坐在地铺上,开始用机油擦拭猎枪:“现在你有什么可以说啦。”

影山自己也掏出了装机油的小瓶子,拆卸开自己的狙击枪,熟练地擦着:“你到底是谁?”

“日向翔阳。”日向才注意到对方都快有自己高的纯黑色狙击枪,和对方比自己的猎枪简直连枪都不是,“算是个哨兵,即将参军,去山另一边的乌野哨向基地。”

影山分神抬头看了他一眼,手上却快速组装好了自己的枪:“你年龄够吗?”

“……”日向对上他的视线,“我应该和你差不多吧?”

影山挑眉,掏出布擦手:“你怎么没去哨兵学校?你现在上战场不是送死吗?”

“……”日向毛都炸了起来,“没有我你早就被对方的狙击手干掉了好吗!”

影山愣了一下:“原来是你。我就说对方狙击手怎么一直没有开枪。”

难怪连瞄准镜都没有的猎枪可以打中那么远的敌人。

“嘿嘿,”日向笑了,“知道厉害了吧?”

影山抬手敲他:“你一个哨兵连向导都没有还来掺和,你是真的想死。万一感官紊乱了怎么办?”

日向猝不及防被他敲了个正着:“你才是!没有向导还去单挑这么多敌人,没有我你要怎么对付对面的向导和狙击手?”

影山顿了一下,郑重轻柔地把枪放到了地上的皮毛上:“我受过正规训练。”

“嘁,”日向也收拾好了自己的小破枪,“等我到了乌野也可以接受正规训练的!”

影山问:“乌野不是中级哨向基地吗?你没有受过初级训练,怎么能进去?”

日向叹了口气:“本来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乌野现在没落了许多,很缺人。本来哨兵和向导就少,去乌野的就更少了,队长泽村前辈就同意了。不过还没正式报到。”

影山紧紧地抿着嘴。

日向看着天花板道:“不过没什么关系!”

影山坐在他旁边看他。

他笑着转头看影山,暖融融的火光在他眼睛里燃烧,在他橙色的发丝上跳跃:“乌野曾是英雄‘小巨人’在的地方。我看见了他的报道后才觉醒成为哨兵的。”

影山抿了抿嘴:“乌野以前乌养军长在的时候要好很多,现在没落了,实力不够,接的任务也很危险。”

日向笑了:“林子里也很危险啊。而且现在战线都到我家附近了,我想保护我的家人。”

“不说这个了,”日向拨了拨壁炉里的木块,“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明明是正规训练的哨兵。”

“我现在……”影山犹豫了一下才开口,“没有在队伍里。”

锅里的雪化完了,影山舀了点出门把脸洗了。

日向觉得自己似乎又盲踩了他的雷点。

影山把碗递给日向:“你洗洗睡吧,我守夜。”

日向把他拽了回来:“你今天都一挑N了,赶紧躺下吧,而且这里是国境线以内很多,不太可能有敌人,你要实在不放心,要守也是我来守。”

影山则道:“你学过该怎么抵抗精神攻击吗?万一对方有向导怎么办?”

日向语塞。

影山叹了口气:“乌野‘小巨人’的报道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你这三年究竟干什么去了?打猎吗?”

日向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

影山看见他突然暗下去的眼睛,有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了。

“我……”影山尝试说点什么,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好啦好啦,这附近我熟悉一点,实在不行我还可以叫醒你。快休息吧。”

日向搬凳子坐到了窗边,有些稚拙地慢慢展开了感知,但影山却能感觉到他的集中力比他之前见过的任何一个优秀的哨兵还要强。

影山知道这种时候不能说话和有大动作,不然就可能伤害到日向。

对于此刻的日向来说,火星爆裂的声音都和自己猎枪的声音无异,影山的呼吸声心跳声就像在自己耳边一样,他甚至可以听见影山血管里血液的涌动,玻璃上火光的反射就像太阳一样刺眼。

他视线投向国境线方向,在地形和树木的遮挡下只能隐约估计没有他们以外的客人踏足过这片雪域,耳边可以听见风掠过枯枝的声音和远到不太真切的狼嚎。

大量的情报冲进脑海,他需要过滤干扰,确认需要的情报。

过了一会儿日向把感知慢慢地收回正常水平,呼了口气:“呼,暂时没有问题的,你先躺下吧。”

影山大概评估了一下,日向的最大可控感知还是很弱,但是控制力却远比大多数未成年哨兵强。

影山一边躺下一边问:“你是怎么学会自己控制感知水平的?”

“找退役的哨兵邻居学的。”日向说,“我们那里没有哨兵学院。”

影山有些吃惊:“那要是感官失控了怎么办?”

日向顿了顿,手有些颤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随即笑了:“自己找回来。”


影山从课本上看到过,感官失控对于哨兵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可能某一感觉强化到极致,无法遭受一点点刺激。可能是听觉,会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像爆炸一样响亮;可能是视觉,一点点光线都能造成视网膜的伤害,晶状体无法控制远近;也可能是触觉,能太过敏感地感受到很细微的东西,也可能什么都感受不到,失去对力度的控制,连水杯也拿不起来……


影山见过的哨兵都是有向导安抚保护的,高级哨兵甚至还会拥有自己的结合向导,相隔千里仍然可以保护哨兵的精神领域。

但能做到自己从失控中恢复的哨兵,只有那些在战场的磨练中活下来的人。

日向受过的训练确实很少,感知水平的极值也没那么高,体型也太小了不适合参军,但就凭能自己从失控中恢复这一点,就已经十分强大了。

“你的感知极值也太低了。”影山最后得出结论。

日向:“……把火给灭了,睡着去吧。”

影山用水浇灭了炉火:“累了别逞强,叫醒我就好了。”

日向看着窗外点点头:“嗯。”


影山是被一阵很大的动静吵醒的。

他几乎是跳了起来,就看到日向倒在了地上。刚刚的声音就是他倒下的声音,日向的眼睛无法聚焦,但是却能感受到他的意识其实是清醒的,但因为发出一点点声音都会暴露影山在这里,自己无法控制力度,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叫醒影山。

日向感官失控了。

影山既惊异于日向还能保持清醒,知道这种时候哨兵很容易陷入不稳定的状态,会轻易攻击别人,他抓起了日向的猎枪,猫着腰爬到窗边,冒险握住了日向的手。

日向感觉不到力度,影山只感觉自己的手都要被捏碎了。

是被向导攻击了,影山马上做出判断,还是恶性攻击。而且对方已经很近了,日向自己恢复可能还要时间,猎枪里只有一发子弹,他自己已经没有子弹了。


日向不是第一次感官失控,但这次不是他自己的原因,他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被什么狠狠地撞了一下,掌控感官的神经都失去了知觉。他一下子被一下子爆炸似的没有任何过滤和控制的信息涌了进来,差点意识都失去了。

“影山……”他想了起来,但是不能出声,对方也有哨兵,会听见,只能……他不用装都可以做到失控倒下去,倒地瞬间的声响让他感觉自己的耳朵被锤子砸中一般的痛苦。至少暂时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不一会儿,眼前糊成一片的他知道影山握住了他的手,但是他其实感觉不到,也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他尽全力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把自己的感官扯回来。

随即一股清冷的感觉从手上传了过来,强势地闯进了他的精神领域,然后扩散开来,梳理安抚他的感知,日向慢慢找回了感觉后,影山把他拉了起来,将他的感知牵引着蔓延到了小屋外。引导着他的视觉找到了敌方的向导,然后日向看见那个穿着和白天袭击影山的那群人一样的制服向导倒下了,小屋的玻璃碎了一地,才意识到影山开了枪。然后清凉的感觉突然变冷了一瞬,感知里五个哨兵的精神波动就消失了。

“呆子,放手。”影山在日向耳边道。

日向才后知后觉地从影山那里接管了自己的视觉和一种从未出现的感觉,意识到影山刚刚为了把自己扶起来,整个人都圈着他,而他握着影山的手施加了很大的力量。

“对不起!”日向马上放开了影山的手,然后躲了两步直到后背狠狠撞到了墙上。

“你……”日向惊疑不定地看着影山,感觉到自己的精神领域前所未有的干净舒畅,所有感官的调控都得心应手,还能感觉到影山的精神波动,这是一种全新的感觉。

做着该由哨兵做的狙击手,一个人可以单挑一个团队的影山飞雄,是一个……

“是向导。”影山道。

“可是……联邦为什么说你是天才哨兵?不对……联邦从没说你是向导还是哨兵,只说了你是天才……”

确实是天才,帮一个从没配合过的哨兵找回感官控制,用他的感官开枪并打中,还顺手干掉了五个哨兵。

“哼。”影山冷笑了一声,“是一个无法和哨兵结合的向导。”

日向并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但是又不太敢开口问。

“我可以帮助哨兵梳理感官,但无法和哨兵永久结合。而且……”

日向在刮进小屋的冷风里等着。

影山没有说下去。

外面的天边亮了起来。

“我走了。”影山拿起自己的枪,戴上了帽子,“谢谢。”

日向拉住了他:“而且什么?”

“放开。”

“不能永久结合怎么了?”

“怎么了?”影山回头看他,“最强的哨兵是需要优先保护的,只需要向导可以和他们永久结合的,这样即使是不在一起向导也可以保护他。不能结合,意味着我只能一辈子都和中低级哨兵打交道,意味着我没法成为顶端的向导。不能永久结合意味着作为向导的价值到此为止,怎么了?你说怎么了?”

说到后面,影山几乎是吼了出来。

“这就是你孤身一人的理由?”日向挑眉。

“我不知道真正高级的哨兵是怎么样的,我只知道,每一个向导都是哨兵珍贵的搭档。”日向让影山面对自己,抬头看着他靛蓝的眼睛,“哨兵不能只依靠向导来救自己,更不能用所谓的永久结合来确定向导的价值。我还是个外行人,什么都不懂,但是我知道你这么想一定是错的。”

影山看着他,眼神没有动摇但是语气已经有些松动:“刚刚被向导救了的人还真敢说呢。”

“唔!”日向哽了哽,少年不服输的意气让他抬头坚定地道,“如果你不信,我会成为不和向导永久结合的顶级哨兵,到时候你也要成为能辅佐我的顶级向导哦!”

影山本以为这只不过是未经世事少年的轻狂之语,但是日向的眼神却莫名给他一种惊心动魄的感觉。

影山看向窗外:“即使我要完成去最艰难的任务,去最残酷的最难活下来的战场,你也能做到在不能永久结合的情况下与我同行?”

日向被影山的“最难活下来”镇住了一会儿,随即笑着说:“那我就是超越‘小巨人’的哨兵了。”

影山低下头,笑了:“乌野的日向翔阳是吗?”

他转身走出了门:“我等你。”

日向看着他的背影,大声道:“约好了!”


一个月后。

日向带着自己的行李正式去乌野报到。

他安顿好自己的房间(舍友不在,不过收拾得非常干净,因为除了一些健身器材和相关书籍外就没有别的东西),领到属于自己的狙击枪后,兴致勃勃地就往射击场跑。

刚进去就听见里面砰的一声枪响,良好的视力让他下意识去看那人的成绩。

正中靶心。

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熟悉的精神波动。

“影……影山?”

影山回头:“也太慢了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后记:

这里想补充一点我写的不太明显的地方(对不起我太菜了):影山在遇到日向前就已经在乌野了,是因为被认定不能永久结合就不能与顶级哨兵合作(我的莫名其妙私设),而且他说的任务太危险就是他在完成的任务,那个时候就当做西谷夕和东峰旭还没在的乌野,干不了太难的任务的感觉,然后影山因为能力很强就自己一个人干了。


影日关系有一个很奇妙的一点就是脱离开用原作的话,那种竞争与合作并存,依赖和独立同在的关系就很难表现出来(说白了就是我菜,还有古馆老师真的是神仙),感觉哨向还是联系感太强了一点,竞争感稍微弱了一点,很多关系都没有交代清楚……

还有写小屋那一段的时候我的思维逐渐偏题到鱼汤怎么煮才好喝“居然没有姜没有葱那得多腥啊要不加点烈性酒去去腥好了,能不能放洋葱啊,好像不行删了吧,吃的饱吗要不加点土豆吧”的状态里去了,好不容易才拉回来。

如果能写出一点点影日的感觉,让你感觉磕到,我就很开心啦!


谢谢你愿意看我废话〔鞠躬〕。









评论(21)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