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見つかった

•周命题:影山不为人知的一面

•高三影日。

•漫画剧透有

•私设有










“見つかった”

找到了。

高一的盂兰盆节,去祭祖时,影山美羽无意从弟弟的嘴里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找到什么,美羽丝毫没有头绪。能猜到的,是这也许和弟弟影山飞雄的高中同学有关,是对去世一年的祖父说的,重要的话语。

不能猜到的是,两年后,这将成为只属于日向翔阳的一把钥匙,去打开那扇名为“他所不知道的影山”的门。



豆大的雨点被大风裹挟着往人脸上身上砸,盛夏空气给人了冰冷的感觉。雨伞从伞骨到伞面都被折磨得不堪重负,基本没有什么能力保护伞下的人了。

影山美羽收起湿漉漉的,快散架的雨伞,抹了把脸上的水,打开了家门。

就算通过天气预报得知有飓风,她还是没预料到风会这么大:“希望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雨能小些……”

影山家的父亲与母亲工作都很忙,加班到深夜是常有的事情,唯一的弟弟也忙于社团活动,回家时家里空无一人是常有的事。

可是今天一推开门,暖黄色的灯光和喧闹声就一起从客厅倾泻而出。

带着电子杂音的,嘈杂的欢呼声,喋喋不休的解说,还有房间里同样激动的说话声,带着满满的元气和十成十的兴奋。

“哇!影山你看到了吗!‘锵——’地打过去了!”

“是啊,这个攻手身体素质真的很好,他从起跳到最高点‘咻’得一下就完成了。”

对比以前一推门只有静悄悄的黑暗,在外面狂风暴雨地衬托下,这一切显得温暖吵闹得不像现实。

上一次这么吵闹地看比赛是什么时候呢?美羽好奇地探头看着客厅,顺手把鞋子换了:“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美羽姐。淋湿了吧?快去洗澡!”

先是影山的问好,然后比赛录像的声音暂停了。

“是啦,有客人吗?”美羽走进客厅,看到了一个顶着一蓬橙色乱毛的小个子和弟弟飞雄起身转向她。

“排球部的同学,日向。”影山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双方,“部活结束之后我和他去买东西,结果下暴雨了。那里离家近,我就把他带来了。”

“打……打扰了!”日向拘谨地鞠了一躬。

影山几乎没有带过同学回家。这个就是日向君啊,终于见到了。

美羽有些好奇地看着这个穿着影山的衣服的小个子,也笑着回礼:“我是影山的姐姐美羽,我常听影山说起你。我弟弟承蒙关照了。”

日向赶忙摆了摆手:“我才是,很抱歉突然打扰,我家比较远,我又没有带雨衣……”

“还不是你吵着一定要今天买。”影山没好气地说道,“疼!美羽你干嘛?”

“怎么对朋友说话呢?”美羽收回敲影山脑袋的手,转头问日向,“洗澡换衣服了吗?不要感冒了哦。”

“洗啦!衣服在烘干,暂时借了影山的衣服!姐姐你也快去把湿衣服换了!”

穿着大了几号的影山的衣服的日向看起来比实际个头还要小一点,但光是说话,日向都能在语气里给自己加三个额外的感叹号,让人感觉到他满满的热情与活力充满了整个房间,存在感一点也不低。

日向抬手时,过大的领口稍微滑下去了一点,影山自然而然地抬手替他拉上了。

这个距离感真的了不得。美羽暗暗想到,表情倒是没有露出什么端倪,只是得体地笑着说:“现在雨这么大,回去也不方便,日向君今晚就住在这吧。”

“哎,可是……”日向刚要说话。

“你想先冒雨回学校,再骑车回去吗?”影山顺手揉了下日向还有些水汽的头发,“风又这么大。”

“是啊,就留下来过夜吧。你睡影山的房间就可以了。”美羽顺手拢起头发松松地挽起来,“我先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了,记得给你父母打个电话哦。”

“好的!”日向音量十足地答道,接着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那做饭……需要我们帮忙吗?”

美羽愣了一下,然后摇摇头:“厨房这么危险,伤到手怎么办?快去看比赛录像吧!”

日向看着美羽的背影,和正在拿遥控器的影山悄悄地说:“影山,你的姐姐好漂亮啊!”

影山点点头:“美羽是发型化妆师,本来就是个挺注重形象的职业。”

“哦!”日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看美羽的方向又看看影山。

姐弟俩很像,高挑的身材,柔顺的黑发,还有漂亮的面容。

说起来,影山这家伙也算是乌野出名的帅哥呢。如果不是表情太凶恶,不知道要多受欢迎。

“你看我干什么?”影山抬眼看日向。

日向有点尴尬地咳了声:“咳,谁看你了,我是觉得你姐姐个子也很高,她以前打排球吗?”

影山顿了一下,才回了句:“打。以前我父母工作忙,晚回家的时候,祖父就会带着我和她去排球场。”

“哦!”日向有些兴奋地问,“你们祖父是教练吗?”

看到影山点头的日向不由地叫起来:“哎,那不是很帅吗!那她经常和你一起练球了?”

“以前经常。不过她高中就不打了。”

日向愣了一下:“为什么?”

影山视线垂下,像是想起了什么,说:“每个人重视的东西不一样而已。现在她做的工作很精细,不能伤到手,就再也没碰排球了。还看吗?”

影山指了指电视,日向点点头,但注意力不由地被刚刚影山的话扯开了。

看完录像,影山带着日向回到自己的房间。日向不想打扰影山做训练,想起美羽姐还在下面做饭,就和影山说了声:“我下去帮美羽姐做饭咯。”


美羽在切卷心菜时,厨房的门被轻轻叩响了,是日向:“需要帮忙吗?我在家也稍微学过一点做菜。至少切菜没问题。”

说最后一句句话时,日向露出了有些窘迫但百分之百真诚的笑容。

美羽抬头看他,爽快地让开砧板:“那麻烦你把这些卷心菜切成丝吧。”

美羽把味增汤舀在碟子里,稍微尝了一口味道,刚刚加完佐料,就听见日向问:“美羽姐不让影山来帮忙,是因为怕他伤到手指吗?”

“有这个原因。”美羽想了想,然后笑了,“主要是飞雄太笨了,进厨房不是被烫到就是被自己切到,怎么能放心呢?而且一天不练习那得难受死他,还是让他离这个危险的地方远一点好了哈哈!”

日向也笑了,仗着影山现在在楼上的房间里训练听不见他说话,嘲笑影山:“影山君好逊!”

“不过,”日向低头切着卷心菜,轻轻地说,“美羽姐姐是发型化妆师,手也千万不能受伤哦。”

听到这个回应的美羽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谢谢哦,日向君。”

“‘日向’就可以啦,一下还要我做些什么吗?”

“啊,碗筷和碟子麻烦你切完之后准备一下,在那边的柜子里。”

“好的!”

日向的刀工比美羽想象得好多了,不算快但是认真细致。她看着日向,有些好奇地问:“日向为什么会想学做饭呢?”

“因为我后年就要去巴西自己一个人生活啦!”熟练的手法就像他决心的佐证。

“巴西?”美羽吃惊地问。

“对!去打沙滩排球!”日向放下刀,笑着比了个扣球的动作,“要能在球场上呆更久,现在的训练和环境是远远不够地。刚好有教练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当然不能放过。”

日向的眼睛本来是浅棕色的,但暖黄色的灯光和认真专注的眼神让他的眼睛沉下一层厚重的质感,变成了深棕色。

就像他本人一样,不大的身躯里总是散发出明媚如阳光一般的活泼与热情,沉静下来时却从深处显现出了几乎给人痛感的炽热。

美羽似乎能明白弟弟少有的话语里为什么这个人会频频出现。

“这件事飞雄知道吗?”

日向眨眨眼:“他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吧?”

美羽手上没有停,但还是笑了:“你们关系真的很好呢。”

“其实还好吧?”日向说,“运动社团的大家关系都很好。”

美羽摇摇头:“飞雄的性格我可是知道的,又倔强又要强,还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可能不知不觉就被别人看不惯了吧。”

日向想到高一的影山,无奈地点点头,把切好的卷心菜装到碗里递给美羽:“他刚来的时候是挺可怕的啦……”

美羽接过碗,苦笑着说:“我弟弟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没有!”日向赶紧说,“虽然我俩第一天就打飞了教导主任的假发,还被队长关到了体育馆外面……”

美羽:“……”

“但是,这些都只是因为他太专注了而已,”日向冲着美羽再次露出了他可以打满分的笑容,“没有影山在的话,我不可能变成现在的我,乌野不可能那么多次打入全国大赛。我真的很感谢我在高一时遇到影山。”

美羽想起高一时影山的改变,意识到:这件事情……你们应该彼此彼此。

“飞雄在高一也变了很多呢。”美羽说,“我想一定是遇到了日向和乌野的大家吧。谢谢你们。”

“嘿嘿,没有没有。”日向半是得意半是不好意思地笑了,“啊,要煎鲑鱼吗?我可以试试吗?”


做完肌肉训练的影山下楼看日向去干什么了,就看见日向紧张地守着锅里面滋滋作响的鲑鱼块,旁边的美羽则笑话他太紧张。

日向确实有这样的魔力,能毫不费力地亲近任何人。大家也乐于靠近这样温暖的光和热。

美羽回头看到弟弟,就招了招手:“飞雄,来帮忙盛一下饭。”

影山点点头,随口问了句:“你们在说什么?”

“在说影山君要一个人发球接球托球扣球!”日向一脸挑衅地揭影山的短。

美羽挑眉去看影山。

恼羞成怒的影山差点就扔下饭碗去扯日向的领子,被美羽及时镇压。

“好啦好啦,都是高三的前辈了怎么还这么不稳重呢?”美羽敲影山的头。

“这家伙……”影山看着日向做的鬼脸,特别不满地和姐姐控诉。

美羽则赶紧转移注意力:“说起来,在高一夏天的盂兰盆节那天……”

“啊?”日向和影山都很好奇地看着她。

“飞雄在一个很重要的人面前,说了一句:‘找到了’,应该说的就是日向吧?”

日向不明所以地去看影山。

影山则睁大了眼睛,含糊其辞地应了一句:“嗯……先吃饭吧。”

不管是日向还是美羽,都发现影山好像不太愿意提起这个话题,就没有再说了。

吃完饭,日向和影山在影山的房间里写完了作业,也差不多到了该洗漱睡觉的时候了。

日向在影山房间里打好地铺,一脸新奇地左看右看。

影山精准的生物钟已经提醒他要早点睡觉了,就打着哈欠把灯关了。

但日向还是很在意美羽的那句话,可是又不太敢问只是轻轻地叫了声:“呐,影山……”

影山声音困倦地回了句:“嗯……?”

或许是因为疲倦,影山的声音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加上看不见他的表情,日向突然有了开口的勇气:“美羽姐说的‘找到了’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沉默。

日向等了一下,以为影山睡着了,又轻轻地确认:“影山?睡着了吗?”

沉默。

睡着了啊。日向想,不过以后有的是时间去问,也不急这一时。

日向正要睡了,影山突然开口了:“那个时候……”

日向坐起来去看他,影山侧躺在床上,背对着日向,闷闷地继续道:“我祖父说过一句话,‘只要继续变强,就会有更多更棒的比赛可以打。’”

日向耐心地等着影山继续说。

“只要变得更强,就会有更厉害的人出现在我面前。”


“如果你是君临赛场的『王者』的话,我就要将你打倒,然后成为留在球场上最久的那个人!!!”


“但是,我并不知道,并不是所有出现在我面前的人都是这样想的。”


“那里……谁也没……”

“有我在!”


“而强大,也不是单纯的技术与身体素质的优越。”


“只要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打排球,队友是很重要的,可我却很难把我的意思清楚地告诉队友。”


“新 球场上的国王大人,诞生啦!”


“现在打球的人,也不一定抱着和你一样的目标。”


“也就是说,今后你打算和我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咯?”

“没……没错!”

“不论是日本的巅峰,还是全世界!”

“当……当然了。”


“我当时,挺怀疑我自己的。也挺怀疑祖父的话。而且,那个时候祖父去世了,再也没有办法为我解答这个疑问了。”

影山停了一下。

日向则耐心地等着下文。

“但是……我没想到……”


这么轻易就许下了沉重的约定,他却一直,在坚守着。


“我打算,在毕业之后去练沙排。”


“可再怎么说去巴西也……”

“我要去。”



影山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就闭上了嘴。手边却突然压上了一个重物。

日向坐到了他的床上,笑着说:“但是你找到我了。”

“真敢说。”影山翻身看他,适应黑暗的眼睛里唯一的亮光就是被床帘透出的月光照亮的日向。

“难道不是吗?”

“是,我找到你了。”


END



这篇稍稍模仿了夏目友人帐和微忧青春日记的叙事方式,不知道大家感觉怎么样?

因为影山的姐姐出场时间没有那么长,我就以我自己的了解稍微增加的一点私设得以推进剧情,如果和你理解的美羽姐姐有出入的话,真的非常抱歉。(因为这个美羽和我理解的也有出入(ಥ_ಥ))

不管怎么说,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5)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