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七夕24h|7:00】银河映在太平洋


·高二影日

·仁花视角,有私设(私设仁花酱喜欢少女漫画了xx)

·日本七夕节其实是阳历七月七日,所以文章里用的是阳历七月七日。但是日本也是有牛郎织女隔着银河的传说的,具体翻译可能不同。

以上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谷地仁花,乌野高中二年生,爱好是整理笔记,少女漫画,脑补和平面设计,目前是大名鼎鼎的乌野排球部经理。

乌野排球部今年春高用一半首发都是一年生的阵容在宫城赛区险胜白鸟泽晋级全国,更是打败关西强豪稻荷崎成为全国八强,也算是东北方宫城县的强豪了。

我们的秘密武器就是超强的团队合作和超强的一年……啊现在是二年生的各位队员!也就是和我同届的“最强诱饵”日向翔阳,国青级二传影山飞雄,一米九的超理智拦网月岛萤和超靠谱跳飘球山口忠。当然前辈们也很强,没有他们的坚韧稳定,我们这一届新人也绝对走不到那里。

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是我,排球部经理发现我们的一年……又记错了,二年的超速攻怪人组合好像出了点问题!

清水学姐毕业后,排球部只剩我一个经理,我有在好好继承清水学姐教我的一切。包括与老师沟通,联系赞助,后勤管理,数据记录,而我个人特色的宣传海报设计也弥补了之前乌野没有漂亮海报的小缺憾~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好好观察各位队员的情况。

虽然我们有着最负责的教练和指导老师,但是他们也不是随时随地都在球场上,一些细微的状态起伏队友和我们往往会先察觉。

所以还没入部就在给怪人组合补习的我自认对影山和日向还算了解,觉得他俩似乎……有点问题。

“好球!”

队员们的喊声叫回我的注意,我赶忙重新在笔记本上田中前辈名字后面画上击球成功的圆圈。

就算旭前辈毕业了,田中前辈作为王牌也让大家安全感爆棚呢。我看着令人安心的成功率想着,看见日向向影山抛出一传。

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赞叹的完美姿势,细微准确到了极点的手指微调,还有看向攻手方向的,极专注的眼神,影山打球时的姿态完全可以让人理解为什么会有年少无知的学妹在看台尖叫。

这样的托球影山做了无数次,尤其是之前春高前,刚好是我进队不久,为了磨合新的招式,就算失败也好,就算没有攻手在也好,影山无数次,用最专注的目光送出托球。

日向重心前移,双臂向后,助跑,下蹲,双脚稳稳地一蹬地面,如同飞翔,跳出极为惊人的高度,跳入影山专注的目光中,排球与手掌相撞,干净利落地砸在对面场地内。

“好球!”

日向轻巧落地,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心地笑着跑回去和队友击掌,而是回头看了影山一眼。

今天第三次。

我在日向名字后画了一个圈,走神让圆圈带上了小尾巴,“O”变成“Q”,是question。

影山似乎无知无觉,在身后比出走位手势。

一局结束,进入休息喝水时间,我赶忙给队员们递水,日向拿过水瓶,对仰头喝水的影山说:“影山,过来下。”

远处三年的学长们在考虑增加肌肉训练,提升控球力度,同为二年生的山口和月岛则满脸拒绝,新来的一年生更是面露恐惧。

我担心地看向走远的两人。

缘下学长注意到了:“仁花酱,他们……”

我看向缘下学长:“我……还是去看一眼。”

因为考试前要帮他们补习,又是他们上次矛盾爆发的亲历者,缘下学长相信我,于是点点头:“嗯,那拜托你了。”

体育馆的门开着,他们站在门旁边,刚好我们互相看不见时我听见了日向的声音:“最了解你托球的人是我,你就是状态不对。”

我停住脚步。

影山似乎是叹了口气:“哪里不对?”

“犹犹豫豫,黏黏糊糊的!”出现了,日向式意义不明排球形容词,“我接球没有什么错误,基础力量和发球也在练习了,究竟出什么问题,你给我托球会这么犹豫?”

犹豫了吗?我仔细回想着,可能不是亲身在场上的人,这些细微的差别确实很难从场外看出。

影山顿了一下,轻微的衣料摩擦声,似乎是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只是想这个球让八乙女试试也行,和新队员的磨合问题。”

沉默。

我正走出去,就听见日向说:“是因为我……”

我的脚步没刹住,日向的话音停止了。

影山看见了我:“休息结束了?我们现在过去。”

日向皱着眉盯着影山的背影,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我笑了一下:“抱歉,我们耽搁很久吧?”

我摇头:“日向……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先和影山谈谈。也可能是你想多了,只是单纯的磨合问题。”

“或许吧。”日向笑了一下,跑回场馆,“再来再来!换队员再来一次哈!”

“一定给你小子打服了!”和影山分到一组的田中大笑。

日向则拍着新人二传的肩膀:“别怕他们,咱们一起打爆全国最强二传影山君!”

影山冷笑:“你试试看啊。”

似乎恢复了正常,毕竟他俩出了名的两人之间有别人插不进去的磁场,但这段时间磁场似乎出了问题,我仍然更加关注起怪人组合的状态来。

还是很怪。

就算不是队友了,为什么影山看日向时,有看着跳起准备控球的日向时的专注呢?

  训练结束后,他俩按照惯例留下来单独训练。

除了常规的怪人快攻,影山还要教日向发球。

可能因为习惯以及对他们上次冲突的敏感,我留下来帮忙捡球。

等到就算是怪物组合也开始有些腿软的训练量达到后,我们一起拖地,放下球网,收起器材。

他们在校门口一切如常地分开各自回家,和我同路的日向送我去公交站。

日向热情满满地跟我说他看到了沙排比赛的一些有趣的经历,我笑的前仰后合,但是还是有些记挂下午的事情,在一个笑点结束后,我问道:“日向所说的影山犹豫是怎么回事?”

日向笑容顿了一下,然后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沉默了一会儿:“可能是我的错觉。”

“但是我昨天……和乌养教练商量了一下。”日向说,话语很轻,但我被里面沉甸甸的热度烫到了,“我毕业后打算去打沙排。”

我不是完全不懂排球的新人了,沙排场上只要两个人,意味着两个队员都必须攻守兼备,技术全面。

日向选择了最困难,也是让自己成长最快的路径。

“突然……突然就做了那么重要的决定吗?”我问。原来日向一直在看沙排视频不止是为了学习技术。

“也不算突然吧。”日向笑了笑,“运动员其实生涯也没那么长,尤其是现在最关键的时候。”

当我的目光还在高中这一小小的三年,两年中时,日向已经看向了更远的地方。

“不快一点的话,就要追不上了。”他喃喃念着。

“那……”你还跟谁说了这件事?

我没问出来,公交车就在眼前,我急忙在关门前赶上,回头就看见一如既往笑着的日向对我挥手。

这么看,或许影山是第一个知道的人吧。


但那之后我暂时没办法再对这件事做什么。

期末考,IH预选赛备战,夏日东京合宿准备。

给俩排球笨蛋补习着实是对脑细胞的一场生存战。

还要准备拉赞助海报和后勤联系,就算有超负责的小武老师帮忙也还是忙得团团转。

“明年一定要选新的经理一起帮忙。”我怨念满满地碎碎念。

收拾好包的日向最后跟我确认:“补习作业就是这张卷子是吗?”

“下次来我要批改噢!”我提醒他。

“好嘞!”日向欢快地回答,穿上鞋出门,他准备去找乌养爷爷推荐的前沙排运动员练习。

我回头,看见本该在房间里的影山站在房间门口,他要留下补习英语。日向因为要出国,自己报了相关更专业的补习班。

我想起了之前训练时影山看日向的眼神。很多次了,专注安静,如果一定要类比,或许和看排球的目光差不多。

但补习第一,我还是把影山推进房间补课。

写完一课笔记,我去给影山倒乌龙茶:“休息一下吧。”

“嗯。”影山点点头。

因为话少,我和他交流不太多,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但还是硬着头皮问了:“影山你最近是不是……和日向交流少了很多?”

“嗯。”影山咬碎了一块冰块,“自主训练的时候他去练沙排了。”

“那是在担心快攻的熟练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影山看着我,摇摇头:“还好。”

他顿了下,有些犹豫地开口:“我……”

我正坐表示自己洗耳恭听。

他又含了一块冰块,与牙齿轻轻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需要我是一个对手,一个队友,一个能一起胜利的二传。”影山说。

我不明白话题如何发展到这里,愣了一下。

“那么我就是。”影山说,把乌龙茶喝完,结束休息时间。


大家逐渐都知道了日向的打算,各有各的玩笑和祝福,还有月岛基于南美地区生物多样性发表的恐吓,让日向的生物课直升了二十分,真是祸兮福所依。

而我一直在想影山的这段话。老实说,不太明白。

我知道日向一直很想打败影山,他们的胜负已经快到四百五十多次了,但是其中两次日向似乎一直耿耿于怀:他们初中时的相遇赛和今年的春高。所以影山一直是日向想要战胜的对手。可是队友……和一个一起胜利的二传,影山已经是了啊。什么叫做……“那么我就是”呢?

临近期末考,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我和缘下学长左思右想,觉得七夕可能勉强算个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的理由。

刚好挂五色短册许愿也算为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和IH预选讨个好兆头。

训练结束后我给大家发五色的短册,准备了挂着竹叶的架子。

“写好了之后就挂在活动室里面,都不可以偷看噢!”我一边说,一边让大家选折纸。

月岛显然觉得这不是好主意:“还有什么能比和一堆热血笨蛋过七夕更让人对这个节日失望的事情?”

我无言以对,打算在背面悄悄加上“希望能有桃花”,反正架子在我这。

但月岛还是挑走了有最好看纸鹤的那张短册,写了些什么,绑在了最高处。

西谷学长一如既往地充满男子气概地大笔一挥:“IH预选优胜,看台上有美女”几个大字就带着风一样落在纸上。

缘下学长无力吐槽,好像七夕求这个也……没什么不对。

反而是田中学长犹豫了好久,才在背面悄悄加了一行字。

同样是热血笨蛋的日向和西谷一样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写完就直接挂上了架子,笑着对影山说:“我写的比你快,又赢了!”

影山像是被触发关键词一样瞪了日向一眼,才用那手狗爬字认真地写了什么上去。

他们之间的气氛还是有些微妙。

其实我感觉日向都还好,影山是真的……有些奇怪。

等下一定看看他写啥了。

影山把自己的短册挂在了日向的旁边,他顿了一下,然后挂上了自己的,转身时,我看见他嘴角残留了点或许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笑意。

等大家挂好了短册,缘下就组织这帮吵吵嚷嚷的男生去聚餐了。

我则在后面细细看完了所有短册。

第一张当然去找了影山的:“IH优胜”,就这样吗?我翻到后面:“能一直和那家伙打球。”

我愣了一下。

听说影山和日向之前相遇的事情,包括他们说要一起去世界舞台后,我只是觉得影山找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排球笨蛋,本质还是打排球这件事才是他真正热爱的。

那是不是仅仅写下“一直打排球”就够了呢?

我翻到了日向的。

正面与背面,与影山的短册内容完全相同,如果不是颜色和丑得各有千秋的字迹,我都怀疑是我拿成了影山的。

我看向正在吵着要去吃哪家烤肉的男生们,日向影山一如既往,作为乌野四傻之二正在承担缘下前辈二分之一的怒气:“已经订好了!你们少说点!”

真的只是“一个对手”,一个“能一起胜利的”队友吗?

对手到处都是,宫城,东京,关西;在场的大家全都是“能一起胜利”的队友,那为什么许愿时,还要加上“那家伙”呢?明明分道扬镳就在明年——运动员的生涯很短,高中也很短,一年就是三分之一,日向去打沙排之后又要几年才能再回来呢?那在运动员的生涯中,又占了几分之几呢?

但影山似乎已经摆脱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困顿,奇怪的磁场消失,怪人组合恢复如初。

只有我作为旁观者,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时间飞快地流逝。

毕业后影山直接进入职业队,日向则为出国准备一年后直接去了巴西。

大学后忙于学业的我只是在我们排球部的小群里和ins上关注他们的消息。

或者在体育新闻上,也可以看到影山。

妈妈叫我去看电视,我当然看见了影山。

“这是你们学校的那孩子吧,还来家里补习过,真厉害。”

毕业一年直接打算首发参加奥运会,无人质疑。

而我!居然给奥运选手补习过英语!

震撼里我打开群聊打算告诉影山我看到他上电视,一张颜色鲜明的图片吸引了我的注意:巴西里约耶稣像,和同款姿势的日向,配字:“影山——我也来啦!”[1]

他早在一年前就跑到南半球去了,影山到了里约,他的比赛好像也到了里约。

正好是夏天,正好是七夕。

我跟着大学同学一起挂起短册,想起了之前见到了那两张一模一样的短册。

下意识打开手机查看他们的情况。

小群没有消息。

第二天早上再看时,看到日向的ins更新了。

似乎是在海边照的星空。

配字:“银河是太平洋吗?“

影山则转发评论:“呆子,银河比太平洋广阔多了。”


后记:

其他人的短册写了什么

正面都是:IH优胜 


背面:

缘下:高中毕业前能不能谈到校园恋爱啊

西谷:空白(都写正面去了)

田中:(选了代表平安健康的纸鹤)清水洁子

月岛:体能训练不要和热血笨蛋一组

山口:学会跳发


[1]漫画370话第六张,可以看见日向说“影山——我也来了!”但是下一页仁花酱说日向“去年就去地球另一侧”所以结合上下文我猜日向可能之前不在里约。


上一棒:

@flower-yue 

下一棒:

@花生仓鼠 

感谢各位产粮的老师!!!

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